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如皋检察在长江边增绿护绿 用检察蓝护航生态环境建设
2018-05-26 08:59: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带领院里的生态环境检察部检察官在该市长江镇江边生态修复基地与当地群众共同栽下数百棵树木,以实际行动护航长江生态环境建设。

  据了解,该基地原为江边一废旧码头,面积近50亩,堆积着各种工业垃圾,严重影响长江沿岸生态环境。该院生态环境检察部检察官在巡查中发现后,立即与当地党委政府、国土局、市两法办等部门进行沟通,经向政府相关领导报告后,形成一致意见,将其确立为生态修复基地,并组织各方力量运用环境污染公益赔偿基金对其进行生态修复。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如今该码头已栽下近千棵绿化树木,成为该市生态环境修复的示范基地。

  不知不觉已夕阳西下,沐浴在落日余晖的彩霞中,检察官将最后一颗小树苗栽种完毕。埋头苦干了一下午,检察官们终于有时间欣赏这美丽的江边风景。站在长江边眺望,大家不由感叹,长江的美是如此让人心动,顿时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有效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必须把打击、修复与源头治理并重,我们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为维护长江生态环境平衡提供司法保障。”孙亚检察长指着长江如是说。(李拥军 徐登月)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