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赣榆检察坚持“四个务必”改“三风”提效能
2018-05-27 08:19: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认真贯彻执行市院《关于进一步改进文风作风规范办文办会工作的十二条意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着力以狠抓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为目标,积极倡导坚持“四个务必”,切实改进文风会风、转变工作作风,促进项目任务大推进、工作效能大提升。

  务必严格落实市院十二条意见。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市院关于改进文风会风的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十二条意见规定。坚持“三个必须三个不能”:从班子成员到科室负责人,凡会议讲话、工作汇报等个人性材料,必须自己写,不能让内勤写;凡召开全院性的会议,必须提交院党组会议研究,不能由个别领导随意决定;凡涉及政治敏感、个人隐私、组织纪律的对外宣传,必须有主要领导审核把关,不能随意报道。自年初以来,全院共召开两次全院性会议,比去年同期下降60%,第一次会议包含四个子会议,第二次会议包含三个子会议,会议上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的讲话材料均由个人自己撰写,且发言时间严格控制在五分钟之内。一季度共发文9件,比去年同期下降44.5%,其中服务电子商务、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苏鲁边界检务合作平台三件得到区委书记的认可和批示。

  务必保持积极向上的实干热情。以认真落实开展新一轮“比学赶超”活动、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服务“一带一路”和“护港工程”为抓手,围绕“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服务非公企业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党建带队建”、“青苗行动”、“夕阳工程”、“爱心检察”、“赣检品牌”等系列活动,凝聚“一颗心”,整合“一盘棋”,充分调动干警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干警实干热情,提升“马上就干”的效率,传递“必须干好”的自觉,养成“干就干好”的态度。通过学先进、树典型,先后有六名青年干警被评为“全市十佳法制副校长”、“感动港城十大最美政法干警”、“全区十佳杰出青年”、“全区青年能手”等先进个人。

  务必狠抓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严格纪律狠抓作风,坚持领导班子成员与干警定期谈心制度,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切实规范权力运行,对“四风”问题寸步不让,坚持露头就整治,真正让干警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执法不忘正义之基。扛牢“主体、监督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发现问题不遮掩、不护短,动辄则咎,决不姑息。从班子成员到检察干警,每人制定详细具体的“比学赶超”承诺书,班子成员做出电视公开承诺,接受干警和社会监督。截止目前,已经取得近五年时间内没有出现一起检察干警因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引起的信访事件的良好成绩。

  务必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导向。发挥领导班子引领作用、“头雁效应”,消除干警观望状态,增强干事创业热情。完善干警管理激励机制,做到让老年干警有甜头、中年干警有奔头、青年干警有盼头,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得褒奖、有实惠、受重用,充分体现“以德才配干部,以实绩用干部”的鲜明特征。对接全区政法英才培养计划,重点开展“青年干警培育年”,出台青年干警培育计划,制定激励措施,通过召开座谈会、课堂练兵、跟班学习、轮岗锻炼、高校研磨、创建“青年文明号”、依托办案组优化“传帮带”机制、“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开设“周一政治学习”和“周五业务讲坛”两大培训课堂等活动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锻炼青年干警,全面提高青年干警的政治修养、文化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院有9名青年干警入选连云港市检察机关人才库。(臧明宏 宋艳)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