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盗窃中碰主人又遇民警 “倒霉”小贼被港闸检方提起公诉
2018-05-27 08:3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到居民家中实施盗窃,还没下手就被回家的租户撞个正着,逃跑途中又被附近的民警抓获。5月22日,据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检察院检察官介绍,男子崔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提起公诉。

  崔某,现年36岁,宿迁市泗阳县人,目前在做二手车买卖。今年2月8日,崔某来到港闸区永兴国际车城维修轿车,在等待期间,百无聊赖的他想到最近缺钱花,于是萌生了到附近的居民小区偷钱的想法。

  崔某走进小区后,任意爬上了一幢居民楼的三楼,并利用自己身上的银行卡试着撬开了一家住户的大门,在确认家中无人之后,便径直进入翻找财物。可令崔某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才动手,屋外就响起钥匙开门的声音。惊慌失措的崔某来不及躲藏,就被这家的租户小朱撞了个正着,小朱也很快反应过来,一把抓住崔某并大喊抓贼。

  东西没拿着,还被抓了个现行,崔某在心中大喊倒霉,好在对方的力气不大,崔某一使力就挣脱出来,并立马转身向楼下逃跑。听着小朱的呼喊声离自己越来越远,本以为已然逃出升天,但还没跑出小区,就从后面一下子被牢牢抓住。原来,此时正好有几名民警在这幢楼下执行公务,刚听到楼上传来抓贼的喊声,就看到有男子仓惶地从楼道里跑出来,便立刻冲上前去将其制伏。

  在被抓获后,犯罪嫌疑人崔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季捷)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