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清江浦检察“四集中”从快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刑事犯罪
2018-06-05 09:3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作为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院,现开展清源行动及主题宣传活动。

  主题寓意:“清源”行动意喻清理源头,稳固根本,保护环境。一是意为清澈的水源,寓意践行恢复性司法补偿理念的本意在于惩罚与修复并举,归还绿水青山;二是意为清理本源,从根本上加以整顿,寓意从源头上打击环资类犯罪的决心。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在持续开展恢复性司法工作基础上,注重发挥环境资源刑事检察职能优势,不断拓展和创新环资案件办理思路和方式方法,通过开展“清源”专项行动,以司法办案为抓手,努力实现惩罚犯罪与保护环境的双赢。

  “清源”行动旨在实现惩罚犯罪与保护环境的双赢,让其在检察机关的推动下获得社会公众的认可与参与,携手共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大美淮安!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