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因为你们的帮助 孩子可以过得更好!金坛检察依法维护在押人员权益
2018-06-08 09:10: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看守所在押人员田某收到其前妻要求变更孩子监护权的信件后,情绪极不稳定,多次向驻所检察官寻求帮助。检察官遂向其前妻核实情况,得知其前妻现已外嫁异国他乡,欲将孩子带回身边抚养。检察官把实际情况告诉田某,并与其谈心谈话帮助分析利弊,田某也认识到变更监护权能让孩子生活得更好,遂表示同意。

  随后,驻所检察官联系田某前妻,建议她向当地法院申请变更监护权,并及时联系当地法院说明实际情况,同时督促金坛区看守所做好庭审前准备工作。5月30日上午,在看守所会议室内,经过1个小时的庭审,该案最终以调解结案。在回监室前,田某激动地握着检察官的手说:“虽然我很舍不得孩子,但因为你们的帮助他可以过得更好。”

  今年以来,金坛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室积极开展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落实人权司法保障的要求,更加及时、规范、有效履行刑事执行监督职能,更好地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冯玉 候忠华)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