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国际档案日”来了 灌云检察让厚重的档案讲述鲜活的故事
2018-06-08 15:38: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6月8日,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为了展示检察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特殊作用,灌云县检察院通过悬挂档案宣传标语、图版展示、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组织全院干警开展《档案法》知识考试,将档案法等知识传达到每一位检察干警,提高全体干警对档案价值的认识,强化了档案意识。

  近年来,该院不断加强档案基础建设和档案利用服务,先后为相关单位和部门提供各类翔实的资料利用174人次453卷,充分体现了档案为检察工作服务,为法治建设服务的重大作用。孙某在任乡党委书记期间,因玩忽职守致改水工程质量不合格,造成恶劣影响,检察机关作不起诉决定,孙某不服,向县信访部门上访,该院受理复查,通过展示原始证据,解开其积累多年的疑问,孙某表示检察机关认定事实、适用法律正确,最终认可复查结论。

  目前,该院档案室库藏文书档案400余卷4000余件,诉讼档案2万余卷。该院正全面开展5A级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现代化水平,发挥档案信息资源服务检察中心工作的作用。(徐云刚 常新华)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