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 溧水检察开展未成年人体验法治教育基地活动
2018-06-13 09:08: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法治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关爱未成年人,就是关爱国家未来,为深入贯彻“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理念, 6月8日,江苏省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迎来了溧水区实验幼儿园大( 4 )班四十余名学生参观体验,这是该班毕业行的首站,也是该基地迎来的最小一批未成年人。

  针对该年龄段的特征,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首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对“法”进行解释,使他们对“法”形成初步的认识,同时传达了国家和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保护,让学生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接着带领学生观看微电影,结合生活实际,以丰富的案例为他们传授自我保护的正确方式以及如何防止校园欺凌,并向老师们介绍了幼儿园管理中常见的安全问题和保护儿童存在的误区,从刑法角度分析了侵害儿童可能面临的处罚,共同探讨保护儿童的可行性方法,现场气氛活跃。为更好地发挥基地的体验功能,检察官将学生分成若干小组,分别体验审判长、检察官、律师等多种角色,在角色体验和互换中对各个角色进行介绍,对法庭的组成、庭审方式等进行解析,在一颗颗幼小的心灵里播种下法治的种子。

  此次活动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如何保护儿童、保护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对促进未成年人成长认知和身心健康起到积极的影响,为即将开始的小学生活和学习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沈清慧 王慧敏)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