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男子冒用他人身份偷越国境18年 被赣榆检方以偷越国境罪提起公诉
2018-06-14 09:3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多年来对外劳务输出一直是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直接、有效途径,可是有些人为了出国打工竟采取了非法手段,结果将自己推入了法网。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以偷越国境罪对犯罪嫌疑人张强提起公诉。

  案件详情

  据了解,张强系赣榆本地农民。2000年上半年的一天,张强在本地劳务中介所看到一则出国务工的广告,可因自己年龄超限不符招聘要求,便打算借用弟弟张亮的身份信息出国。就这样张强在经其弟同意后,以张亮的身份信息办理了“张亮”的居民身份证,后用该证骗取赴新加坡的普通护照。2018年张强打算携妻子一同去新加坡打工,可是去新加坡必须以夫妻的名义才可同居,于是这次打算用自己真实的身份证申领护照,结果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管理大队申领护照时,被民警查获。

  检察官普法

  张强违反国(边)境管理规定,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骗取出入境证件出入国境,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偷越国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现该案已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官建议,出国劳务的群众一定要遵守出入国(边)境管理法规,切莫抱着侥幸的心理而触犯刑法,否则后悔莫及。(作者李曼 成利 李根)

  (文中张强、张亮皆为化名)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