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反腐日志|海南一副市长符永中涉嫌严重违法被查 内蒙古贺福宝、金星被提起公诉
2018-06-14 09:2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北京市纪委监委严防“灯下黑”“十不准”规范“打铁人”

  “‘十不准’的提出,既体现了市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又体现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真正关怀。”近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印发《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干部行为规范“十不准”》,要求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贯彻执行。这是该市纪委监委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切实举措。

  “十不准”的主要内容包括:不准发表、传播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不准组织或参加小圈子活动;不准对组织隐瞒个人有关事项;不准与监督联系、巡视巡察单位和有关个人及审查调查对象进行任何形式的非公务往来和宴请;不准私自处置信访举报、反映问题线索和涉案款物;不准私自打听案情,插手、干预案件处理,以案谋私;不准采取不当审查调查措施,违规办案;不准泄露工作秘密;不准在工作时间、执行“留置”任务和其他公务活动期间饮酒;不准打官腔、摆架子、耍特权。(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fanfu.people.com.cn/n1/2018/0613/c64371-30055390.html)

  

中国纪检监察报:自觉抵制“四风”,新增监察对象也不例外

  “老占,我被镇纪委约谈了!”近日,福建省松溪县渭田镇黄沙村村委会主任占水旺接到村党支部书记吴翁生的电话。原来,当地巡察发现,该村套取村财务经费1.35万元,用于报支招待费和土特产费。

  放下电话后,占水旺还在庆幸“自己不是党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板子打不到自己身上”。然而,第二天,他也被请到了纪检监察机关接受约谈。

  “端午将至,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等‘四风’问题易‘抬头’,其中不乏一些非党员的公职人员。”福建省南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曹声波表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都不能例外。监察法的颁布,让市纪委监委在查处这类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时,更于法有据,师出有名。(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csr.mos.gov.cn/content/2018-06/14/content_63824.htm)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纪委每周通报:11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查处

  1.天津市西青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凤利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等问题。该局办公楼316室由大会议室、小会议室、办公室、休息室、卫生间组成,总面积156.29平方米。2014年初至2016年4月,朱凤利在316室内的面积为22.64平方米的办公室办公,但整个316室事实上仍由其个人占用。朱凤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2月,朱凤利受到留党察看、行政撤职处分。(天津市纪委监委)

  2.内蒙古自治区阿巴嘎旗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建伟等人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7年9月24日,阿巴嘎旗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建伟、立案庭书记员关宏业、司机塔拉驾驶法院警务用车前往锡林浩特市参加锡林郭勒盟中院信访会议,3人到达锡林浩特市后驾驶警务用车外出吃饭并饮酒,3人返回宾馆后,塔拉、关宏业2人私自驾车外出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塔拉死亡、关宏业受伤、车辆受损。2017年11月,关宏业受到记大过处分;2018年2月,王建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fanfu.people.com.cn/n1/2018/0614/c64371-30056296.html)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是纪检监察工作一以贯之的要求,展现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定信仰信念、顽强意志品质和强烈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开创新局面、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需要纪检监察机关深化对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认识和把握,将之作为基本工作方针,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强调,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决不能半途而废、功亏一篑,必须坚定不移、精准有序,更有效地遏制增量、更有力地削减存量,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正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乘势而上,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www.ccdi.gov.cn/special/bwzp/201806/t20180613_173710.html)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做违规公务接待的“制造者”和“笑纳者”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昨日发布评论文章《持之以恒 精准发力严肃查处借公务接待搞公款吃喝》。文章强调,高压态势下,违规公务接待问题出现一些新动向新表现,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隐形变异,比如化整为零、使超标准的公务接待不易察觉,偷天换日、在账单明细中将高档烟酒换成普通菜品,暗度陈仓、将宴请设在单位食堂或培训中心等等。

  文章指出,要以通报的反面典型为戒,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既不做违规公务接待的“制造者”,也不做违规公务接待的“笑纳者”,真正使厉行勤俭节约、遵守规定要求成为公务接待中的自觉习惯。(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fanfu.people.com.cn/n1/2018/0613/c64371-30054059.html)

  

法制网:4地检察机关依法对5名原厅官提起公诉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内蒙古、广西、湖南、宁夏依法对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贺福宝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案,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金星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案,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原总队长唐国栋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案,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郑见龙涉嫌受贿罪案,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忠涉嫌受贿罪案提起公诉。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贺福宝(副厅级)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向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贺福宝在担任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县长、县委书记、巴彦淖尔市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私自决定将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巨大;不正确履职,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不能说明来源,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www.legaldaily.com.cn/index_article/content/2018-06/13/content_7569069.htm?node=5955)

  

[反腐速递]

海南省文昌市副市长符永中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记者今天从省纪委省监委获悉,文昌市政府副市长符永中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监委监察调查。 (海南日报)

  

山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被查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山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天津市西青区委原书记周家彪涉嫌受贿罪被公诉

  据最高检网站消息,日前,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原书记周家彪(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内蒙古检察机关依法对贺福宝涉嫌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提起公诉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贺福宝(副厅级)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向呼伦贝尔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日报)

 

内蒙古检察机关依法对金星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案提起公诉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金星(副厅级)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一案,近日由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向呼伦贝尔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日报)

  

湖南省检察机关依法对唐国栋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提起公诉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6月12日,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原总队长唐国栋(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经湖南省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永州市检察院向永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日报)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郑见龙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郑见龙(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指定管辖,近日由玉林市检察院向玉林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日报)

  

宁夏检察机关依法对王永忠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忠(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石嘴山市检察院依法审查后向石嘴山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日报)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