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神秘”检察院or好奇提问员 广陵检察官与学生互动普法
2018-06-15 15:4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检察院里到底是什么样?”“检察官们每天都做些什么工作?”

  带着心中的疑问,6月14日下午,汶河小学红领巾小记者团的5名同学走进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与检察官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互动交流。

  5名小记者在检察官姐姐的带领下,参观了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官办案区以及“小雨伞”未检工作室。

  在孩子们的温馨天地——“小雨伞”工作室,未检检察官姐姐为孩子们播放了未检职能动画宣传片和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片。孩子们一边观看视频,一边还时不时地向检察官姐姐抛出自己“犀利”的小问题:

  “检察官姐姐,遇到了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办呢?”

  “什么样的行为算是校园欺凌呢?”

  检察官耐心地解答着孩子们心中的困惑,并给来访的每一位小记者都分发了校园安全知识手册,使孩子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参观了解了检察官的日常工作后,小记者们意犹未尽,在广检书房对检察官进行了一次深度采访。

  “我们检察院都有哪些职能部门呢?”

  “未检的职能主要是什么呢?”

  “公安、检察、法院,这三者有什么联系和区别吗?”

  “关于近期较热的公益诉讼,我们检察院在这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有什么典型案例吗?”

  小记者们显然有备而来,向检察官抛出了一系列专而钻的问题,弄得检察官姐姐竟也有些应接不暇。

  有问必答,未检检察官以“答记者问”的采访形式,为孩子们解答心中疑惑,在引导孩子们对检察院与检察官有更深入认识的同时,悄悄地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法治的种子。(徐敏洁)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