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因“未”有爱 东台检察开展“迎端午 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2018-06-18 10:5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在今年“端午节”来临之际,江苏省东台市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和代理家长再次为爱出发,与东台市创新学校的六名留守儿童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情意融融的“迎端午,与你‘童’乐”活动。

  为了让这次陪伴更有意义,检察官先带孩子们参观该院刚建成的位于东台实验中学北校区的法治教育基地。

  在参观的同时,该院未检检察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法治微课堂,结合典型案例讲解法律,教会孩子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参观完教育基地,代理家长将“自己的孩子”带到检察院,开展 “亲子互动”“包粽子”活动,为了让孩子真正掌握包粽子的方法,我们还请来了“专业老师”,手把手地讲解与示范。

  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孩子们学得像模像样。

  欢声笑语中,既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又锻炼了动手和配合能力。

  转眼间,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随后,检察官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你比我猜”互动游戏,嬉笑间我们和孩子的距离更近了,玩耍中创造了新的美好回忆。

  游戏结束后,代理家长和孩子们共同观看了未检微电影。检察官们还为每一位留守儿童赠送文具用品和小礼品,并且祝愿孩子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孩子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近年来,东台市检察院积极探索建立关心关爱留守儿童长效机制,即每月与帮扶儿童见一次面;每季度上一次法制课;每学期举行一次亲情互动;每学年送一次温暖;每暑假组织一次夏令营。不断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司法保护和关爱。

  “留守儿童,他们需要的不是廉价的同情,也不求物质上的帮助,他们渴望的是陪伴,需要的是心理上的关怀和正确的价值引导,我们能做的是在如何开展自我保护等方面给予这些孩子帮助,为孩子们提供权益保护的指导和服务,同时主动整合利用各方资源,与社会各界联动,携手实施关爱留守儿童行动”该院未检科科长丁莉莉如是说。(张帆)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