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生活窘迫起邪念 仪征检察对涉罪未成年人竭力精准帮扶
2018-06-19 09:4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6月8日,四川大凉山籍彝族未成年人拿吉某某因盗窃6000余元被提请批准逮捕。江苏仪征市检察院未检承办人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拿吉某某父母早亡,无兄弟姊妹,家中已无亲可靠。刚满16岁时就独自走出深山南下广东等地打工谋生,并熟练掌握电子管焊接维修等专业技能。5月下旬,其慕名来到仪征市十二圩经济开发区,准备投靠扬州某电子有限公司下属的彝族工程队,为自己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后因缺乏引荐渠道未果。在随身携带的零花钱用完后,乘隙实施了盗窃行为。拿吉某某归案后认罪悔罪,并希望能有改过自新的机会。

  为了促其早日回归社会,保证不捕后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该院第一时间通过设立在市公安局的全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联系上其想投靠的电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彝族工程队领班,在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后,经多方工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接纳拿吉某某作为聘用制员工,按照正常标准发放薪水,安排食宿,彝族领班海某某也表示尽最大努力为拿吉某某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关照和保障。

  6月15日,拿吉某某在签收不批准逮捕决定、取保候审决定书的同时,还收获了一份期盼已久的电子管焊接工作。(杨扬 吴 云)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