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监控面前现真相 醉驾男找妻子顶包被宝应检方提公诉
2018-06-21 10:26:00  来源:检察日报

  醉酒驾驶车辆出车祸,为逃避法律责任,丈夫竟然让妻子来顶包。经江苏省宝应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颜某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以包庇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

  2017年9月21日凌晨,颜某在连续喝了两顿白酒之后,不顾身边人劝阻驾驶小轿车回家,途中与同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致使对方受伤,车辆及货物受损。事故发生后,颜某竟然直接离开了现场。在驶离现场十几分钟后,颜某打电话给妻子刘某,让她赶紧过来顶包。后夫妻两人商议,颜某坐到后排座,由刘某把车开回事故现场,伪装成当时是妻子开的车。

  接到被害人报警后,公安机关通过调取多个道路监控录像,发现了刘某的顶包行为。颜某夫妇自以为谋划很周密,但在铁的证据面前,他们只得如实交代各自的犯罪事实。

  (李祥琴)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