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宿迁首例监委移送案件当庭宣判 代表委员、行政机关负责人等百余人观摩“普法课”
2018-06-22 08:5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6月21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教育局原副局长徐伟涉嫌贪污罪、诈骗罪一案公开开庭审理,宿城区检察院检察长吴杰作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区法院院长耿辉担任审判长。宿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金同胜观摩庭审。该案为宿迁市首例监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也是该市第一起适用留置措施的案件。

  今年3月8日,宿迁市宿城区监察委员会对徐伟以涉嫌贪污罪立案调查,3月12日经省监委批准对其采取留置措施。4月23日宿城区监委将该案移送宿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次日该院依法对徐伟决定逮捕。

  为确保案件办理质量和效果,该院检察长吴杰与副检察长张浩组成办案组,提前介入该案,全面审查案件证据、事实,并就案件的调查方向、调查重点、证据的收集、固定、完善等方面向监察机关提出意见。开庭前,吴杰会同办案组反复讨论并制作起诉书,详细准备出庭预案及讯问提纲。在庭审中,公诉人围绕案件事实、证据等方面,采用多媒体系统逐一举证,与被告展开辩论。因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区法院以贪污罪、诈骗罪当庭判处被告人徐伟有期徒刑五年九个月,并处罚金35万元。

  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为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宿城区检察院还会同法院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机关负责人百余人观摩、旁听了庭审过程,在法庭教育环节,进行了预防职务犯罪宣讲。(通讯员 陈 颖 臧宏年 记者 张 旭)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