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停车位引发21人持械大战 10人涉嫌聚众斗殴罪被邗江检方批准逮捕
2018-06-24 08:2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因停车位发生不快,以为邻居找来帮手,喊来10余名员工助阵,随后冲突升级,引发持械斗殴。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以齐某等10人涉嫌聚众斗殴罪批准逮捕。

  因车位发生不快 ,邻居不肯相让

  经查,涉案的两名业主,齐某,今年43岁,是一家公司的老板;颜某,今年41岁,在扬州某公司工作。案发前一个月,齐某在扬州市京华城御景苑购置了一套四层双拼的别墅,这套别墅就在颜某家隔壁。5月16日,齐某妻子生日,一家人决定乔迁入新居。

  当天上午,齐某请搬家公司搬完家,下午带着家人来新居查看情况。因为没有买车位,进入小区后,齐某便把车停在了家门外的路边,此时,该车后方停着一辆轿车,是颜某妻子的轿车。当天下午1点50分左右,颜妻准备开车去上班,因齐某的车停在自己车前,自己的车开不出来,她便上门去找齐某,请他挪车。这时,齐某夫妇向颜妻协商停车位的问题,并提出想把汽车现在所停的位置作为自家的停车位。这一提议遭到了的颜妻反对,她认为,涉事的停车处谁先来谁停,这是邻里之间的“规矩”。

  因双方协商未果,齐某不同意挪车,直接关门回家了。这下,颜妻没了办法,只好打电话把此事告诉了丈夫颜某。颜某听罢,立即到隔壁找齐某协商。但因车位问题没谈妥,齐某仍不肯挪车。对此,颜某也不甘示弱,把家里的另一辆车停在路口,挡住了齐某汽车的出路。双方就此僵持。

  邻居家来了“社会人” 他喊来15名员工引发混战

  当天下午2时许,先后有4人来到颜某家,齐某发现后以为都是颜某找来威胁自己的人,于是,他先后打电话给员工冯某、吴某,要求两人把公司的员工带到新居,并把新居地理位置发送在公司员工微信群内,称“搬家第一天,遇到几个身上描龙画凤的,正准备打架呢。”当天下午4时许,冯某在齐某公司位于仪征的厂区,组织王某等人,分别乘坐两辆车,并携带两把锤子等工具赶往御景苑小区;吴某在该公司位于邗江的厂区组织周某等人,赶往御景苑小区。待两路人马全部到位后,齐某上门找颜某“聊一聊”。结果,双方两句不和,矛盾升级,齐某、冯某等16人与颜某等5人发生斗殴。

  在斗殴过程中,齐某方人员王某用锤子先后对颜某一方人员岑某等两人进行殴打,并用锤子将己方一人误伤;后颜某手持王某丢在现场的另一把锤子,与对方互殴。岑某遭王某用锤子殴打后,跑到颜某家拿出4把菜刀,并将其中3把分发给己方3人,颜某也回家拿出一把武士刀。见状,王某跑到齐家拿出一把菜刀,与手持武士刀的颜某互砍。其间,颜某方一人持菜刀将齐某方一人砍伤。

  涉案21人归案,10人被批捕,11人取保候审

  当日下午5时许,邗江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赶至现场,此时,部分斗殴人员已逃离现场,涉案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案发当天至5月29日,齐某、颜某等21名涉案人员先后被抓或主动投案。

  归案后,颜某等人交代,案发当天下午,来他家里的4人都是他的邻居、朋友,其中有两人是来借钱的,另外两人都是来他家玩的,齐某上门找他时,他们正在谈论买摩托车的事。

  在公安机关,齐某方部分涉案人员表示,他们起初并不知道是去打架的。在被问及为何到现场知道是来打架的,仍积极参与时,他们交代,因为老板齐某平时对他们很好,为了帮老板忙,同时也想在老板面前表现一下。颜某一方人员则交代,对方带着武器,他们感觉被欺负了,没面子,双方打红眼了,才导致矛盾激化。

  近日,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齐某、颜某等人的行为涉嫌聚众斗殴罪,综合考虑各犯罪嫌疑人参与作案的情节等,该院依法对齐某、颜某等10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另外11人被取保候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戴明华 周颖)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