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撞人逃逸后焚烧车辆毁灭证据 一酒驾男被东海检方提起公诉
2018-06-25 09:1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东海一男子王某在喝完一斤白酒后,无证驾驶无号牌小型轿车回家时与一路人发生碰撞,导致路人当场死亡。事发后王某驾车逃逸,并将事故车辆焚烧毁灭证据。近日,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江苏省东海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据了解,2017年12月的一个晚上,王某在亲戚家吃饭时喝了一斤白酒,喝完酒后,王某开着自己的无号牌小型轿车回家途中,突然看见前方2、3米处有两名路人,王某赶紧踩住刹车,但为时已晚,伴随着嘭的一声响,王某车子的右前部与其中一名路人发生碰撞,车子的前挡风玻璃也被撞碎了,此时王某并没有下车查看,而是把头伸到窗外继续开车向前行驶。由于天黑看不清路,王某在慌乱之中将车开进了一个沟里,因为车子无法从沟里倒出来,王某只得自己下车,在收拾车上物品时,王某担心车上有其指纹,这样警察很快就会找到他,于是心生一计,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车子的后排座椅点着,车子很快便燃烧起来,王某随即步行回到家里。

  回到家中后,王某担心事情败露,当晚便带着妻儿返回河北老家躲藏起来。第二天下午,王某打电话给村里的朋友询问交通事故一事,得知被害人当场死亡,肇事车辆被烧的只剩车架了。此时,王某仍不打算去公安机关自首,而是想着如何逃避法律追究,王某想到其突然消失不见,容易引起村邻和警察怀疑,于是两天后带着妻儿返回东海家中。回到家中后,王某又想到其轿车突然不见了容易让人怀疑,于是让其父亲在河北老家帮其买了一辆同款轿车。

  今年春节过后,王某从河北老家过完年返回东海家中,心里想着案件这么久没有动静了,以为自己躲过了“一劫”,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及走访,已初步确定王某系交通肇事嫌犯,并布控开展抓捕行动。

  2018年三月份的一天,开车成瘾的王某无证驾车带着朋友闲逛荡,在去东海县城的路上遇到交警检查车辆,因自己没有驾驶证,王某急忙与朋友互换位置,随即被警察当场抓获。到案后的王某在警方的审讯下,对其交通肇事及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