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激发斗志 仪征检察人争创新征程中发出豪迈誓言
2018-06-25 09:1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就算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我们种下的是一颗甘于奉献和坚守正义的决心。星辰见证了办公楼里无言的灯光;余晖见证了我们踏遍城乡的艰辛;笑颜见证了我们执法的耐心和热忱;泪光见证了我们对法律的敬畏和对人心的温暖。正是这些细节,成就了我们的价值;正是这份信仰,撑起了社会公正的蔚蓝天宇。未来争创的路上,我愿成为一颗无私的种子,扎根正义之基,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一名检察干警的法律信仰和追求,繁花一路,遍地芬芳!”6月22日下午,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原本宁静的会议室里一浪又一浪充满高亢、激昂和豪迈的声音在会场内外回荡,原来该院主题为“争先创优再出发”的主题演讲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此次演讲比赛的选手分别来自该院刑事检察、民行和控申、政治工作等部门。演讲中,选手们既深情回顾了一代又一代仪征检察人矢志不渝、艰苦创业、敢为人先,先后获得两届“全国先进”、五次“全省先进”、连续十八年“扬州先进”的拼搏奋斗史,又结合各自实际表达了新时代仪征检察人在争先创优的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接力奋进的雄心壮志。整场演讲赛,选手们通过高低起伏、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各自在新一轮“全国先进”争创活动中的信心和决心。经过激烈角逐,参赛的6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既是该院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的活动计划,又是呼应当前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扬州市检察机关开展的“双先五好”争创工作的活动内容,旨在使处于争创关键时期的仪征检察人以只争朝夕的紧逼感和危机感,进一步鼓舞争创士气、激发争创斗志,以敢于亮剑的豪气再创仪征检察新的辉煌。(阚立青)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