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非法处置医疗废物案公开宣判
2018-07-03 10:03: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由江苏省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非法处置医疗废物污染环境案公开宣判。法院宣告被告人李明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检察机关指控:2017年7月至9月间,被告人李明为牟利,伙同他人在未取得医疗废物处置资质的情况下,多次从医疗机构处收购使用过的一次性便盆、一次性橡胶手套和含有针头的输液管、吊水包等物品,并将上述物品在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运输至其租住的露天塑料加工点内,进行筛选、粉碎处理。经环境保护部门出具认定意见并现场称重,在被告人李明租住处查获的上述物品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HW01医疗废物,重达3吨多。

  该案系徐州铁路检法“两院”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环境资源类案件以来“两长”(检察长和院长)同堂办案首案。宣判当日,江苏卫视等新闻媒体现场采访并公开报道。(王淑娟)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