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以交锋促交流 港闸、新吴检察开展第一届检律辩论大赛
2018-07-05 15:08: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加强检律业务交流,构建检察文化交流协作平台,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检察院与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联合举办了公诉人律师辩论赛。7月3日下午,辩论双方在新吴区检察院展开了激烈辩论,其思维敏捷、思辨精彩、亮点纷呈,给在场评委和干警提供了一场语言盛宴、法律文化大餐。

  比赛中,港闸区院、新吴区院、南通山水律师事务所、无锡海辉律师事务所各派出了3人组成4支代表队,展开两场精彩辩论。每场辩论赛均分为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阶段。两场比赛,两个辩题,涉及受贿、介绍贿赂、敲诈勒索等罪名,选手们就是否构罪、此罪与彼罪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舌战,紧张的对攻中不失幽默,独立的思辨中语惊四座。

  辩论赛邀请了7名评委组成评审团,现场打分。本院张军副检察长、无锡市院公诉处孙开城处长作为评委先后对每场比赛控辩双方的语言风度、团体配合、临场反应等方面作了点评。(张文欣 季捷)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