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察蓝”牵手“邮政绿” 兴化检察公益邮路畅行美丽城市
2018-07-06 10:06: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7月3日,江苏省兴化市检察院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兴化市分公司共同举行“公益邮路”启动仪式。兴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元连参加启动仪式。

  检察公益邮路是一项大型法治宣传活动,旨在提升人民群众法律意识,为兴化市“争当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排头兵,努力趟出一条生态环保、富有特色、致富百姓的高水平全面小康发展新路”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兴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表示,“公益邮路”是落实习总书记“检察机关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一支重要力量”重要论断的新实践。借助邮政系统投递网络,可以加大对公益保护检察职能的宣传,提升社会知晓度,为检察公益保护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如今,“检察蓝”和“邮政绿”成功牵手,利用邮政部门点多面广的平台优势,将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伴随邮路传递千家,让法治理念伴随邮路深入人心。下一步,检邮两家将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追求和奋斗目标,进一步强化配合,互通信息,凝聚合力,确保“公益邮路”活动规范有序高效地开展,真正让每条邮路都变成“幸福路”“平安路”“为民路”。

  马元连指出,要充分认识“公益邮路”是检邮双方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新探索,以公益为核心、以邮路为载体的“公益邮路”要坚持突出普法、社会治理等工作重点,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通讯员 樊金如 记者 郎建强)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