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里应外合偷盗公司废旧钢板 二人因涉嫌盗窃罪被邗江检方批捕
2018-07-06 10:1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贪图蝇头小利,与外人勾结,里应外合盗走公司废旧钢板。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刘某、王某批准逮捕。

  王某是扬州某公司的叉车工人,刘某承包了该公司工业垃圾的运输。2017年11月底,该公司新建垃圾池,靠近废钢处理中心,刘某见到“商机”,想到可借助运输工业垃圾时机盗走一些废钢,便找到该公司专门负责运输废旧钢铁的王某商量,让他在运输钢铁余料时故意将一部分放在工业垃圾区旁,以方便其在运输垃圾时将废钢盗走,并承诺每次给王某600-1000不等的好处费。

  王某一开始并未同意,经过刘某的再三劝说,最终,王某没有抵得住利益的诱惑便答应了刘某的要求。每次有钢铁余料时,王某直接用叉车将一部分钢铁余料叉起来送到其跟刘某约定好的地方,然后电话通知刘某一声便离开了。刘某接到电话后,来到公司,会先在垃圾池附近打扫一下卫生,然后就用铲车偷偷地把王某运送过来的废旧钢铁推到工业垃圾里面,用工业垃圾掩盖住废钢铁,接着再用货车把工业垃圾连同废旧钢铁运输出去,直接卖给废品回收中心,从中牟取巨额利益。

  该公司负责人报案称有人偷盗公司废旧钢铁,民警经调取现场监控发现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8年5月16日,刘某在把掺杂废旧钢铁的工业垃圾装上车运回途中,被公安机关抓获。据刘某供述,民警于5月17日将王某抓获归案。经公安机关查明,王某与刘某里应外合共盗走公司废钢约380余吨,经扬州市邗江区价格认定局认定所盗废钢价值约78万余元。承办检察官认为,刘某、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合谋盗窃单位财物,数额巨大,遂以涉嫌盗窃罪对二人批准逮捕。(赵翠翠 周颖)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