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的检察官故事 | 阚立青:用心尽职显初心
2018-07-11 09:31: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我是在军旅生涯中入党的,屈指数来,我也是个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回想起那时的入党初心是什么?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为了进步,不想落在别人后面。因此,那时候的“入党”似乎成了“进步”的代名词。随着岁月的流逝,我对“入党”就是为了“进步”的朴素想法一直没有改变。和平时期不需要出生入死、冲锋陷阵,学习和工作中,如果没了坚定的理想、没了进步的追求,那还能称作“共产党员”吗?

  我从军20年,从检18年,可以问心无愧地说,入党前我对党充满向往,入党后我依然标准不降。2000年转业到检察院工作后,我视平凡的检察岗位为人生新的战场,转业不褪色,一如既往地为党工作,为崇高的检察事业奉献心力。

  转业这些年,我虽然没在公诉席上露过脸,也没能与贪官交过锋,甚至连个检察官的身份都没有,但我相信在检察政治工作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是不可或缺的。因为没有检察政治工作做服务和保障,检察中心工作将会偏离方向,少了动力,检察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施有效的法律监督,将会受到影响。

  “我是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干警,在学习和工作中,用心尽职就是保持初心,就是践行宗旨。”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政治工作负责人,多年来,我没有忘记自己是党的一员,做新做活富有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挖掘干警潜能,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为仪征检察两获“全国先进”、五获“全省先进”、连续18年获评“扬州先进”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阚立青)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