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淮阴检察开展“检爱护蕊”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2018-07-11 09:3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7月10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联合江苏省淮阴中学、淮阴区团委组织韩桥乡20名留守儿童走进检察院,开展“检爱护蕊——青春燃烧、花朵绽放”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才艺表演、模拟法庭、普法参观等,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上午9点,在检察干警和淮阴中学、淮阴区团委共20名青年志愿者的引领下,孩子们欢快地来到区检察院“彩虹少年”活动中心,与哥哥姐姐们一起结对合影,愉快地开展运乒乓球、心有灵犀、水果蹲、扑克魔术表演等趣味游戏。炎炎夏日,挡不住孩子们热情洋溢的参与热情,一张张充满童真稚气的脸庞,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走出活动中心,大家又来到淮阴区检察院会议室。在检察干警的主持下,来自淮阴中学的16名学生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张冉、韦丝雨等同学的诗朗诵《我的祖国》激情洋溢,宋珂迪、杨雨欣等同学表演的相声《满腹经纶》诙谐幽默,陈柯凡、李炳卿、徐乐怡等同学的歌伴舞《我们的时光》,更是充满拼搏进取的青春朝气,不时赢得孩子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现在开始法庭调查,首先由公诉人宣读起诉书……”下午2点,在检察干警的指导下,由淮阴中学学生自编自演的“模拟法庭”正式开始。台上,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证人等按照庭审程序依次发言,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举证质证等庭审过程表演的惟妙惟肖、精彩纷呈;台下,孩子们看得分外投入、格外认真。

  活动最后,孩子们又在检察官姐姐的讲解下,聆听法制关爱故事、观看普法宣传视频,现场抢答法律知识,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从小接受法律的熏陶,种下遵纪守法的种子。

  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孩子们依然兴致盎然,不愿离去。正在就读四年级的韩桥小学学生胡紫涵小朋友悄悄地告诉检察官姐姐,“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了也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检察官”。(张传杰)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