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滨湖检察开展“小小检察官 法治夏令营”活动
2018-07-12 10:0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暑期在即,我们诚挚邀请未成年学生及家长们来到滨湖法治基地开展夏令营活动,当一名小小检察官,度过一个富有趣味和法治教育意义的假期。如果感兴趣,可以拨打基地热线电话提前预约哦,赶快行动起来吧!”这是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未检科微信公众号平台“青少年法治课堂”推送的新消息,暑假来临,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面向全市在校学生,在该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法治夏令营系列活动。

  “法治夏令营”计划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由未检科干警制定授课内容并现场讲授,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解、防性侵知识等互动交流,提高学生与家长平安自救、预防侵害意识。

  “到庭后,你对盗窃行为悔恨交加,但愿这悔恨的泪水能洗清你心灵的污垢,希望你能返回学校后认真学习,积极汲取正能量。”这是小小检察官在活动中最受欢迎的项目模拟法庭上发表的庭审教育词。7月初,该院未检科联合无锡市文化艺术学校,组织了一次以未成年盗窃为案例的模拟法庭大赛,并为学生提供庭审指导。20余名选手换上制服进行角色体验,还根据案件特色融入了法庭教育环节,最终评选出9名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和1支“最佳风采队”。获奖者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掌握了不少法律常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除此之外,近期,滨湖检察院还赋予了基地新的活力,包括设置了法律起源、未成年检察工作、反邪教、禁毒、青少年法治教育案例等七大板块内容以及法律图书角,并制作、拍摄安全课堂微视频、研发出法律知识问答服务器终端,起到了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积极作用。

  据悉,自2017年9月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启用以来,滨湖区检察院针对学生及家长开展法治宣传活动50余次,受教育学生及家长2000余人。(王辉  顾银姝)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