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言出必行,让人信服!无锡检察奖励有功公益诉讼举报人
2018-07-19 09:14:00  来源:检察日报

  “古人有立木建信的故事,今有滨湖检察机关言出必行,让人信服!”近日,公益诉讼举报人刘先生从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民行科长彭德文手上接过5000元奖励后,为检察机关点赞。

  刘先生此前曾多次向相关部门举报过“某社区医院医疗废物长期不及时清运,严重威胁周边环境”的线索,都不了了之,最后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检察机关举报。在接到检察机关的领奖通知时,他一度十分诧异,只是想来了解下案件后续情况,没想到不仅举报的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改变了全市医疗废物管理现状,还拿到了一笔奖金。据了解,这是江苏省检察机关首次向公益诉讼线索举报有功人员发放公益诉讼举报奖金。

  为打开检察公益诉讼的“智慧之门”,今年5月,无锡市检察机关出台了《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通过专门设立奖励金,引导鼓励社会公众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刘先生举报公益诉讼线索领到奖金的事情,在他的朋友圈里不胫而走。这两天,他又联系彭德文,说身边有朋友想通过他向检察机关反映一些迟迟得不到解决的民生问题。这两天,滨湖区检察院正在与他联系沟通。(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郭筱琦 王辉)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