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宿迁检察半年推进会吹响“百日会战”号角
2018-07-19 09:16: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第三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期、黄金期,全市两级院要利用好这三个月时间,开展一次‘百日会战’,为服务和保障宿迁高质量发展作出检察机关应有贡献!”7月16日,江苏省宿迁市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在全市半年工作推进会上给全市检察干警发出动员令。

  只有了解大局,才能更好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会前,朱良平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观摩了激光产业园、恒力(宿迁)工业园、运河宿迁港等城区部分经济发展项目。在观摩中,检察干警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企业发展状况以及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在工作中如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找到了突破口和着力点。

  知不足才能明方向。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1-6月份以来的全市检察业务运行情况,以及相关业务数据在全省排名情况,分析了有关业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分基层院和市院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良平在讲话中表示,今年以来,全市两级院围绕“争双优”目标,聚焦“业务有地位、竞赛有名次、评比有奖项、试点有名份、品牌有影响”的“五有”工作标准,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宿迁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进宿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下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抓好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扫黑除恶、内设机构改革、积存案件清理、代表委员联络、检察官办案团队打造、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着力提升宿迁检察工作整体水平。(通讯员 臧宏年 祝子雅)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