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扬州下发《通知》支持开设公益诉讼“绿色通道”
2018-07-20 09:16: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从制度层面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设了“绿色通道”。

  《通知》要求行政机关、人民法院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行政机关要及时移送案件线索,配合调取证据材料,推进信息共享,协助检验、鉴定等工作,对照检察建议认真全面自查,主动履职,自觉履行判决,及时完善管理,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审判机关要创新审判方式方法,完善案件管辖、庭审程序、裁判执行等机制,提高公益诉讼案件的审判质效。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要共同营造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环境。党委、政府强化支持保障,将公益诉讼工作纳入全面深化改革总体布局,统筹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支持检察机关排除、抵制不当干预。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监督,督促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办理监督事项。政协要加强民主监督,推动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落地生根。(通讯员 梅静 张义丰)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