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是书记员]赵宽红:从每位检察人身上汲取职场智慧
2018-07-20 09:39: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在做完手上的案头工作后,习惯性地伸个懒腰,找到最舒适的位置将自己依靠在熟悉的椅背上,抬头看着办公室屋顶,回想到去年的今日,也是在这时候,我正式的步入了检察系统的大家庭。

  回想自己在成为一名书记员之前所付出的努力,到今天的工作岗位,检察院实现了我人生第一个职业理想。第一次听到听打文章的时候,手放在键盘上,却不知道该从哪下手,一分钟要听打100个字,当初对我来说这是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那一刻起,我明白了书记员的第一道门槛就不是那么轻松简单,也是从那一刻起,我暗自给自己下定了决心,开始奋发图强,为实现自己的成为一名书记员而努力。

  在外人看来也许是坐在办公室里整理整理卷宗和文书,做点轻巧的体力活,但是我清楚的知道,并不像别人所看到的那样,因为每一份文书和卷宗都很重要,其中更是不能出一点差错,这是我们书记员对国家、对法律、对社会、对人民最基本的责任。

  一个个案件在领导指引和同事的通力配合下,认真严谨的走完全部程序,并装订整理归档,看到以最合理的处理方式得到最好的结果,不仅仅是责任感得到了满足,还有灵魂深处得到了升华,因为我们在做的是一件伟大而有意义的事,在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中体现着价值,为社会和谐稳定出增添了一份力量。

  作为我们单位第一批聘用制的书记员,这一年的时间里我学会了许多,学会了如何正确的完成工作而不出差错,如何紧跟领导的步伐,做一名有力的助手。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岗位新人,到能够独立的将自己手上工作有条不紊的完成,领导教了我很多,同事帮助了我很多,我从每位检察人的身上学到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严谨,什么叫求真务实,什么叫尽职尽责。

  一年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要学习的路还很长,为此我很感激江苏检察机关、我的领导和我的同事们,给我这个能体现自己价值和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江苏省灌云县人民检察院书记员 赵宽红)

  更多信息请查看《江苏省检察机关2018年公开招聘书记员 专栏 

  专栏链接:http://www.jsjc.gov.cn/jczt/zpgg2018/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