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自称能挂靠企业代缴公积金 一男子因涉嫌诈骗被武进检方批捕
2018-07-23 09:44: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原以为结识了一位青年才俊,不仅拥有爱情,还能顺带给自己和家人理财,不曾想,仅仅三个月,林菲(化名)和哥哥林彦(化名)就损失了七万五千多元。近日,嫌疑人赵军(化名)因涉嫌诈骗被江苏省武进区检察院批捕。

  2017年9月,林菲在陌陌上认识了赵军,对方自称是本地一家大型民企的科长,月入两万,家里还开了公司,生意门路很广,也是理财高手。两人很快从网络交友发展成生活中的恋人,与此同时,林菲还将赵军加入她陌陌群聊中,介绍赵军与自己的哥哥认识,打算“共同致富”。

  闲聊中,林彦向赵军打听,是否有门路能挂靠企业代缴公积金。赵军当下表示,自己可以通过三家不同的银行,帮林彦“购买”三份公积金。林彦只需要每个月每份缴纳800元,公积金内则有1600元,每半年提现一次,而自己每一份收取100元的好处费。林彦立即给赵军转了第一个月的三份公积金费用2400元。11月底,林彦看中了江西的一套房子,赵军表示能帮忙搞定异地的公积金,但必须要先缴满一年,于是林彦陆续给赵军转了7500元。

  “他平时很大方,经常在群里发大红包,看起来就是个有钱人。”林菲说。在和赵军交往期间,他频繁地以见客户、出差要路费、住宿费、应酬、增加信用卡额度等借口,向林菲和林彦多次借钱。与此同时,他还虚构了希望小学基金、公积金套现、理财投资项目等不断地向林氏兄妹索钱,由于赵军平时出手大方,兄妹俩从未怀疑其中有假。直到2018年1月中旬,赵军的电话突然打不通了,兄妹俩赶到赵军的暂住地,发现人去楼空,这才反应过来是上当受骗了,随即向警方报案。

  1月24日,犯罪嫌疑人赵军被武进警方抓获。经审讯,赵军确实曾是这家民企的员工,但并不是什么科长,而是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人,每个月工资大概4000多元,去年11月份从该企业离职。至于赵军自称的开公司、做投资,全部子虚乌有,他从林菲、林彦兄妹处骗的钱全部用于吃喝玩乐,已挥霍一空。

  目前,赵军因涉嫌诈骗被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夏 丹)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