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是书记员]任思颖:主动融入,努力撑起一片天
2018-07-24 08:5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又是一年炎热季,去年,我还是书记员考试大军中紧张的备考一员,回想起来,我能够进入检察院,是机会、是幸运,更是努力的结果。所以很想借此机会和大家分享我从备考到入职这一年来的心得和感悟。

  准备充分、不懈努力,成为检察一员

  回想当时的备考场景还历历在目。为了提高打字速度和准确率,每天坚持练习比考试要求要高的130字/分钟的20篇听打;为了取得较好的笔试成绩,自学法律知识,关注时政新闻,练习公文写作;为了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进行了无数次的面试模拟练习。经过充分的准备和不懈的努力,我最终以全市笔试面试总分第一的成绩进入了宿迁市检察院,成为了检察大家庭中的一员。

  转变思想、强化技能,发挥辅助作用

  入职后,我被分配到干部处,和业务部门的工作相比,综合部门的工作相对繁琐。干部处的工作包括职务变动、检察官等级评定、人事档案管理、工资核算等,这和我预想的“打字员”工作有很大区别,也远没有我想象中那样简单。

  为了让自己快速的从“检察小白”转变成行家里手,更好地协助部门领导和同事的工作,我要求自己做到多学、多听、多想,多问、多做、多反馈,以切实发挥辅助的作用。

  把握机会、积极进取,自觉锤炼自己

  从检的一年中,在部门领导的栽培和同事的关心下,我积极投身到院里和市里组织的各类活动中去。在市院组织的道德讲堂、迎新春联欢会、演讲比赛中,都有我参与的身影。还被市文联评为2017年度全市文化工作先进个人。在市机关工委举办的宣讲大赛中,我不负众望,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通过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仅让我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也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同时我的演讲水平也得到了提高。这种在工作中进步的收获和喜悦也更加丰富了我的检察生活。

  我认为,每一份工作体现的价值和发挥的作用不在于是否每个人都会做,而在于有没有用心做,能不能做的好。每一位在职书记员都是经过多重考验才能够在现在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大家肯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在此,希望我们每一位书记员都能将简单的工作做到不平凡,将平常的工作做到不平庸,成为这个岗位的独一无二、不可取代。此篇,与同为书记员的伙伴们一起共勉,也给即将成为检察一员的伙伴们一点鼓励,加油!

  (江苏省宿迁市检察院干部处书记员 任思颖)

 

  更多信息请查看《江苏省检察机关2018年公开招聘书记员 专栏 

 专栏链接:http://www.jsjc.gov.cn/jczt/zpgg2018/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