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驻苏部队代表委员视察江苏省检察院
2018-07-31 08:5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0日下午,江苏省检察院邀请部分驻苏部队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检察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陪同视察并主持座谈会。

  代表委员们参观了省检察院清风书屋、案管服务中心,并观看了反映省检察院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检察院信息化建设专题片。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向代表委员汇报了江苏检察网信建设情况,并现场演示了智能辅助办案系统,随后代表委员座谈发言。

  刘华说,在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欢迎部队代表委员视察检察机关,很高兴提前两天和部队代表委员过了一个光荣的建军节,我代表省院党组和全省检察干警向在座部队领导和人民子弟兵表示诚挚敬意和节日祝福。

  军队是新时代钢铁长城,军人是最可爱的人,你们为保卫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作出了重大贡献。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各位代表委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对此非常感谢。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效率、强化司法监督一直是我们努力追求的方向。我们将按照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进一步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华说,我对部队充满感情,去年建军节前夕,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门到东部战区部队慰问交流。强国梦、强军梦,也是每一名检察干警的梦,部队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高检院部署要求,积极主动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服务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依法正确履行检察职能。江苏检察机关将会继续高度重视涉军案件办理,依法妥善处理涉军案件,充分考虑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努力维护军队军人良好形象,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深化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刘华说,全省检察机关军转干部比例较高,多年来,军转干部转岗不转作风,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成长成才,为江苏检察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省检察院党组感谢部队为检察机关培养和输送的人才,感谢军转干部付出的辛勤努力。近期,省检察院将举办有关座谈会,听取军转干部们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激发他们投身检察事业的激情和活力。(记者 宋世明)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