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扬州检察民事虚假诉讼监督工作获市人大调研组肯定
2018-08-02 09:4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7月31日,江苏省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一行对扬州市检察机关近三年来民事虚假诉讼法律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从“加大监督力度,切实纠正司法不公问题;提升办案质效,有力彰显检察监督效果;创新监督模式,积极打造扬州特色品牌;严格依法监督,努力提升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四个方面汇报了近三年来扬州市检察机关虚假诉讼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强化虚假诉讼监督质效和完善虚假诉讼监督各项工作机制提出具体意见。各基层检察院分管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和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虚假诉讼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虚假诉讼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相关建议和思考作专题汇报,并与市人大调研组成员交流互动发言。

  会上,市人大调研组对近三年以来扬州市检察机关虚假诉讼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虚假诉讼问题是影响司法公正的突出问题,检察机关积极作为,着力维护法律权威和司法公正,创新工作机制,严惩虚假诉讼,虚假诉讼监督工作全省领先,全国有一定影响。

  同时,调研组还对今后虚假诉讼监督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通过各种政务平台、媒体互通、主动走访、实地调查等方式广开渠道,挖掘案件线索,进一步强化监督手段和方式; 二是要通过内外协作,多部门联合,形成查办和打击虚假诉讼的良好氛围和合力; 三是要补足基层院短板,强化素质和能力建设,上下联动、一体化办案,形成强大的监督办案力量; 四是要通过强化线索管理研判,主动监督、精准监督、高质量监督,全面提升监督规模和质效; 五是要通过典型案例,培植亮点,创新机制,总结提升,扩大宣传,进一步擦亮扬州民事虚假诉讼监督特色品牌,提升对全国全省检察工作贡献度。(张义丰 杨轩)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