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反腐日志|快查快结狠刹"学子宴"歪风 内蒙古正厅级干部赵文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2018-08-03 09:0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老虎”落马后案发单位这样深刻查摆问题 

  4月23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张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问题、汲取教训、开展整改;5月20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王晓林案问题根源和警示启示;……(点击标题查看原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最短用时仅5天 快查快结狠刹"学子宴"歪风 

  “孩子考上大学了,以为不大范围通知,只告诉亲属同学和一些要好同事就没啥事……”黑龙江龙煤鹤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峻德煤矿运输区工会主席李长虎在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发现违规操办“学子宴”时懊悔地说。

  这是今年黑龙江省鹤岗市纪委监委查处的违规操办“学子宴”问题之一。(点击标题查看原文 

  嘉兴日报:惩治“舌尖上的腐败”绝不手软 

  近日,嘉兴市纪委市监委印发了《关于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将通过3个月的时间,严肃整治“舌尖上的腐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问题,我们将采取典型案例和问题清单双通报的形式进行集中通报,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屡禁不止的,实行‘一案双查’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点击标题查看原文 

  甘肃日报:严惩“蛀虫”斩“黑手” 

  “你家养了几头牛?补助资金到位没有?补了多少……”7月10日,在白银市会宁县侯家川镇下川村,市纪委监委巡察组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深挖细查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线索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去年以来,白银市把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夯实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方式,紧盯扶贫领域重点人、重点项目、重点环节、重点流程,剑指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惩“蛀虫”,斩断“黑手”,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点击标题查看原文 

[反腐速递]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自治区能源局局长赵文亮(正厅级)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自治区能源局局长赵文亮(正厅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河南省三名县处级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三名县处级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三门峡市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三门峡市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平(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三门峡市纪委监察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叶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小德被查 

  叶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小德(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平顶山市纪委监察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南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培杰接受调查 

  南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培杰(副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南阳市纪委监察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