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加强党性修养 兴化检察长结合案例讲廉政党课
2018-08-07 09:35:00  来源:检察日报

  “一名职务犯罪人员在法庭上流着眼泪说:‘我有罪,我认罪,请求法庭不要判我实刑。’这是我近期办理一起案件中的一个难忘细节。”近日,江苏省兴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结合自己的办案工作,用身边人、身边事现身说法,为该院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党课。

  党课还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做好检察工作”,从个人与集体党性修养的不同内涵谈起,结合当前个别党员中存在的不像党员、不守规矩、不起作用的“三不”负面清单,希望全院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信念坚定,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价值取向和衡量标尺;在工作中求真务实、不玩虚招,真抓实干、不务虚功,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推动检察事业进步上来;院领导、中层干部带头做到坚守公正司法底线,言传身教,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珍惜平凡而又幸福的生活。

  钱飞最后要求全院干警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敢于担当,在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立足岗位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廉洁从检,守住底线,秉一身正气,怀两袖清风。(通讯员 樊金如)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