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高邮市检察长列席高邮市法院审委会
2018-08-07 15:2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8月6日下午,高邮市法院院长王刚主持召开高邮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讨论一起重大疑难复杂案件,高邮市检察院检察长顾勇、检委会专职委员范协斌列席高邮市法院审委会。

  王刚院长对顾勇检察长代表检察机关列席审判委员会表示欢迎。他强调,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既是检察机关加强审判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法、检两家加强沟通协调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提高案件审理的透明度,不断优化审判质量。高邮法院将联合高邮检察院深入推进此项工作,建立常态化的配合、协作机制,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顾勇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今年6月,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列席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为基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提供了经验样板。

  他表示,下一步,高邮检察院将更加积极地与高邮法院沟通、协调,努力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常态化开展,在履行检察职能的同时,加强支持配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法律监督的过程中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法治服务。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