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普法教育助成长 海州未检“小蓝人”护苗队开展暑期宣传活动20余场
2018-08-09 09:3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未检部分别在苍梧小区和刘顶素质教育基地,开展了“护苗成长”暑期青少年自护活动。

  爸爸妈妈上班了,想独自出去玩儿,爸爸妈妈却总以安全为由不让出门,总在家里无聊怎么办?面对各类问题,近日,海州区院未检检察官李艳云化名“西西妈妈”走进刘顶海州区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为1000名初小学生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暑期教育课——西西妈妈讲暑期自护。

  “西西妈妈”运用PPT、动漫视频等辅助教学手段,以现场抢答、游戏互动的教学方式,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在暑期校外活动中的法律常识和安全自护知识,并教给小朋友们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进行有效的自我保护,帮助小朋友们筑起防止不法侵害的防火墙。“西西妈妈”还向孩子们的家长赠送了自己编写的自护口诀,希望小朋友们的家长能够与孩子们一起学习自我保护知识,守护孩子健康成长。活动期间,西西妈妈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交流,借此机会向同学们进行了普法教育。

  当天下午,海州区院未检检察官陈如庆、庄玉杰分别化名“大庆队长”和“庄庄姐姐”参加了团市委组织的“护苗成长”暑期青少年自护集中行动月活动,与交警大队、疾控中心、医院、图书馆、消防中队、法院、监督局等八家单位一起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海州未检“小蓝人”护苗队吸引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目光,“队长”和“姐姐”对未成年人犯罪及安全自护情况进行现场答疑,并引导家长与孩子多交流沟通,同时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安全自护的宣传单。

  2018年以来,为更好的做好护苗宣传工作,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海州未检干警为自己起了特色的化名,各自以化名开展活动,针对不同需求群众,制作了丰富的法治宣讲课件。仅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就达20余场,受益群体近1万余人,收到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