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的检察官故事]彭婧雯、 彭紫萱:梦想落地在云检
2018-08-15 09:1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青春 阳光 活力 ,

  2018年8月,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迎来两位检察新人。

  二十岁多一点的年纪,

  她们为云检又增添了新鲜活力,

  期待她们用青春的激情与澎湃,

  不断描绘出属于梦想的样子

  正式入职的通知到达,我的旅行戛然而止,但人生旅程的新篇章却由此展开。从踏入云检办公楼的那一刻开始,我也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检察新兵。

  自小就对正气昂扬胸佩检徽的检察人员充满向往。高考时不顾父母的犹疑,坚定报考法律专业,正是为了日后能迈进检察院的大门,成为一名检察人。2018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中,云龙区检察院的招考给了我一个圆梦的机会。闯过重重关卡,努力且幸运的自己终于在8月初,正式成为了云检人。我长久飘浮的检察梦终于有了可以伸手触碰的实质。那威严森然的检察院大楼,那一对伫立楼前气势夺人的石狮,那大厅壁挂的“人民的名义”照片墙无不令我心潮澎湃!

  入职第一天,院里的几位领导分别对我们进行了勉励谈话,谆谆表达了对我们的期许,并告诉我们云检是一个多么光荣的集体。检察梦是那样的光辉、美丽,但对它的第一次触摸却是充满压力的。各位领导告诉我们的规章制度、工作原则,我们牢牢地记着,并决心热爱检察事业、严守政治立场,守好工作原则底线、清正廉洁,毫无保留地为检察工作贡献自己的米粒之光。

  在政治处的第一天,我的检察梦以一种最为现实的姿态落地了。剥离了艺术作品的光鲜加工,粉碎了我头脑中不切实际的想象,去观摩、感触、参与,原来检察院的行政工作是那样琐碎而磋磨,却又那样不可或缺。正是这些细微繁琐的行政工作一环环精准扣接,为全院的司法工作提供了细致可靠的保障,云检才能高效运行,发挥出最好的作用,而这背后,正是一个个云检人的努力和忙碌。

  我的检察梦想降落在云龙区检察院这片现实土地。降落,从而扎根、开花、结果。作为检察新兵的第一课令我始料未及:去见证支撑起这个光荣集体的那些最细微繁琐的日常工作,仿佛当头棒喝,灌顶醍醐。在今后的工作中,好高骛远应当摒弃,多余幻想尽早抛开,面对无穷无尽的细节,我必须做到的是请教、学习和踏实,我应该做到的是冷静、沉稳及奉献。

  乐观开朗,积极向上,谨守“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处世原则,在不同的环境中都能较快地调节自己的状态,在喧闹中发现喧闹的欢乐,在独处中寻找独处的意趣,这就是随遇而安、知足常乐的我。

  身为理科生,我对自然科学充满兴趣。然而,“法官威严而坐,聆听思索;检察官侃侃而谈,为正义发声;律师唇枪舌剑,为当事人争取权利”,这样的画面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里,使得我自小就对法律职业抱有极大的憧憬和向往。为此,高考志愿填报时我选择了法学专业,就业选择了报考云龙区检察院,不断为实现梦想而奋斗着。

  公务员考试这一路上需要披荆斩棘、过关斩将,为闯过重重考验做出种种努力,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这本身就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与体验,最终考入云龙区检察院,成为这个优秀集体的一份子,对我来说则是极大的荣幸。作为司法行政人员,为检察工作的平稳运行提供保障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我一定会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各位前辈多多指点,我会虚心学习,让自己更快的成长起来。(云检宣)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