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的检察官故事]孙闻文:远方的你,还好么
2018-08-17 16:4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每每读到秦观的《鹊桥仙》,每每到了团圆佳节,每每看到别家亲子游戏,心中总是感慨万千,不能自己。心想着什么时候我也能享受一下团圆的氛围,三口之家的相聚。

  可是,理智告诉自己,一家不圆万家圆。我的那个他身为一名军人,他只能选择舍小家;身为一名军人,他只能默默接受分离与不舍;身为一名军人,他有着说不出的家国情深,也有着自己的无可奈何。

  我和他情定于2008年的那个冬天,迄今为止也已经走过10个年头了。在这10年里,我们见面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每次他休假回来,我都感觉像是迎接一个久未谋面、来自远方的客人。得到他要回来的消息后,就赶紧的打扫房间、买菜做饭,我总是开玩笑的对他说:你难得回来一次,什么都不用做,这万一在家里不开心了,以后怕是都不愿意回来了呢。其实,我只是希望能让久未回家的他能够好好的享受家庭的温暖,感受亲情、爱情的庇护。

  依稀记得几年前的夏天,他好久都没有一个电话,一条短信,感觉就像失踪了一样。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要出海训练,不能使用手机,这才算放下心来。到了冬天他休假回来,我都差点没有认出他来:黝黑黝黑的脸,全身上下只有脚底板还能看出点白色。我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他还在安慰我:没事的,大家都这样,以后捂捂就能白回来。

  孙闻文一家

  我们的女儿出生于2014年,快到预产期的时候我就跟他说,看看能不能请到假,尽量别错过孩子的诞生。可是,等我进了产房,也没有等到他。我默默地对自己说:忍住,别哭;我对肚子里的女儿说:宝宝,爸爸马上就回来了,我们一起加油!上天还是挺眷顾我们母女俩的,我们一出了产房,我第一眼就看见了他风尘仆仆的身影,他朝着我愧疚的笑了笑,说:真对不起,我来晚了。

  育儿专家说,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亲的陪伴。可是我们家的这位父亲,错过了女儿的满月、周岁以及到目前为止的每个生日;错过了女儿叫的第一声“爸爸”;错过了女儿的蹒跚学步。虽然他错过了这些美好的瞬间,可是女儿依旧把爸爸放在心尖上,逢人便说:你知道么,我爸爸是解放军呢!可是每次跟爸爸视频的时候,女儿都会很委屈地说: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都等了你好久了!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虽然我们分居两地,但是,我们时刻告诫自己,要做好各自的工作,对得起头顶的蓝天、肩上的责任。2012年我进入了宝应县检察院从事会计工作,虽然身为检察辅助人员,没有奋斗在法律战线的第一线,可是我依旧认真工作,希望能够为大家多做事,做好事。我时刻以我的他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心想着,他在前方“战斗”,我不能给他拖后腿,要让他放心、安心。

  转眼,又是一年的七夕了,远方的你,还好么?(孙闻文,作者单位系江苏省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编辑:龙成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