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18-08-19 08:5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8月13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利华一行6人专题调研该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徐主任一行首先视察了淮安市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未成年人检察情况汇报,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潘效民主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全面汇报了三年来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播放了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工作专题片——倾听花开的声音和淮安区院制作的MV——宝贝自护歌,并听取了淮安区人大、公安、法院、妇联、民政、团委等八家单位代表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徐主任充分肯定了全市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检察机关抓住工作重点,积极打造亮点,成效显著。徐主任说听了肖检的汇报后很感动也很受启发,第一个感动是检察机关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付出的大量心血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成效;第二个感动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与时俱进,关爱未成年人手段不断创新,发挥了较好的功能,且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现了满园春色,让人感动;第三个感动是检察机关敢于担当的精神,对涉罪未成年人做到了“可捕可不捕坚决不捕,可诉可不诉坚决不诉”,体现了检察机关的社会责任感。受到启发之处在于未成年人保护是个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教育和引导,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人大也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切实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龙成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