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吴中检察开展“考评+诊断+整改”营造清新院风
2018-08-21 09:17:00  来源:检察日报

  “你上月工作考评不达标,监察人员现在对你提醒谈话。”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检察院一名检察人员因“月考”不合格被约谈。“考评+诊断+整改”,这是该院检务诊断机制的重要内容。

  检务诊断,来源于该院自2012年开始运行的检务内诊,通过对干警的司法办案情况进行把脉问诊,达到规范司法的目的。2018年5月,在检务内诊的基础上升级拓展,推出了检务诊断机制,将检察人员的司法办案、党风廉政、检容检貌等全部纳入诊断对象,营造全院清新风貌。

  该院邀请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把脉问诊,通过专家学者的深入调研,为疑难杂症献计献策;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对案件进行评议、听证;与其他基层检察院开展互评交流,交换工作意见。各内设机构指派一名兼职“健康员”,充当信息的传输者和整改的监督者。对于个别性问题,开展提醒谈话,并督促谈话对象及时整改;对于典型问题,发布检务诊断月报,并敦促部门成员引以为鉴、比照整改;需要追究责任的,移送监察部门处理;同时将整改进度、信息动态及时反馈至“门诊专家”们,形成诊断与整改的良性互动。

  吴中区检察院检察长陈飞告诉记者,抓早抓小是打造检察内部监督产品的关键,也是强自身塑形象的重要一环。据悉,检务诊断机制运行以来,该院已发现办案瑕疵等21人次,提醒约谈5人次,均已整改到位。  (通讯员商晶晶 黄芹)

作者:  编辑:龙成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