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假意结婚真骗钱 七夕情人节俩姐妹被海安检方提起公诉获刑
2018-08-22 08:0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自己明明有老公,且未离异,却外出与他人相亲以骗取钱财。恰逢七夕情人节,经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黄甲、黄乙(化名)姐妹俩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数额不等的罚金。

  黄氏两姐妹,江苏响水人,现年分别36岁、25岁,均为农民。检察机关审理查明,被告人黄甲于2014年11月至2017年8月间,单独或分别与被告人黄乙及黄丁(三姐妹之一,另案处理)合谋,窜至海安县南莫镇、曲塘镇、南京市江宁区等地,采用假意与被害人儿子结婚的方式,以索要彩礼、借款等为由,诈骗作案4起,共骗得人民币合计23万余元、戒指2枚、苹果手机1部,其中在海安作案3起。被告人黄甲参与全部作案,被告人黄乙参与作案1起,涉案金额合计人民币1万余元。

  最近一次作案是在2017年春天至当年8月间,黄甲窜至海安县曲塘镇尤某家,采用假意与尤某儿子徐某结婚的方式,以索要彩礼为由,骗得被害人尤某人民币3.8万元。

  案发后,被告人黄乙的亲属代为赔偿被害人吴某人民币10600元,并取得被害人谅解。

作者:  编辑:龙成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