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奶茶添加“违禁物” 清江浦区检察开展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2018-08-28 08:5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深入开展最高检部署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一方面与食品药品监管机关保持紧密的协作机制,另一方面根据本院检务指挥中心推送的食品安全类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进行摸排。近日,清江浦区院民行科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辖区内的多家奶茶店进行现场检查和抽样检查。

  该院检务指挥中心向民行科推送了某店的奶茶使用了禁止添加的日落黄这一线索,本次活动即重点检查该店的奶茶有无添加日落黄,并扩大检查了辖区内多家品牌奶茶加盟店,在现场同时进一步检查门店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并监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成品及全部原材料的抽样检查。

  下一步,该院将对抽样检查的结果进一步跟踪,根据检测结果推动行政机关依法、积极履行监管职责。

作者:  编辑:龙成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