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服务律师从线下走到线上 海州检律互动平台双服务模式获赞
2018-09-06 08:0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对已试用两个月的“检律互动平台”举办了推广启动仪式,该平台实现了检察院与律师之间网上工作的新模式,使得检察院服务律师从线下走到线上,双服务的模式得到了广大律师的点赞。

  “有了检律互动平台,我们律师与检察院的沟通交流工作就可以由‘面对面’到‘键对键’了,不仅服务了我们律师,更是服务了律师背后千千万万当事人。”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人大代表、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曹立志这样说道。江苏田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强也高度称赞该平台便捷、高效、开放,线上线下双服务,为该院的服务理念点赞。

  目前,该院检律互动平台主要提供三项服务:一是提供预约阅卷及电子卷宗光盘快递到付服务。申请人在平台上提交所需材料通过审核后,可以选择由快递到付直接送达指定地址。二是提供转交辩护律师意见服务。律师对代理的案件有意见或建议,可以按照平台上的说明,提交材料和意见,由案管部门转交给承办人。三是提供受理案件信息公开服务。该院对当日受理的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案件,当日在案件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包括案件名称、案件受理时间和案件承办人姓名。

  据悉,该院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和服务保障律师权利工作,围绕律师需求,线上线下两个方面进行服务,达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