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司法办案 全省检察机关控申工作推进会在徐州召开
2018-09-10 08:4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今年以来的控申工作情况,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部署下一步的控申工作任务,近日,江苏全省检察机关控申工作推进会在徐州召开。省院副检察长汪莉、控申处处长杨昌顺、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以及各市控申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昌顺处长主持。

  会上,南京、无锡、泰州、徐州市检察院分别就控告实体办案、信访案件化办理、公平正义感知工程、司法救助等工作亮点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市控申部门负责人汇报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杨昌顺处长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控申检察业务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剖析工作中的不足;要进一步推进各类专项活动的开展,突出江苏特色;要进一步加大典型案例总结报送,展现控申作为。

  汪莉副检察长对全省控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控申工作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有新要求,也要有新的目标和新的发展。汪莉副检察长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控申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增强做好信访维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司法办案的效果;三是加强基础建设,打造过硬的控申队伍。全省控申部门要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力抓紧抓好今后一段时期的控申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为“两聚一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控申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