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反思自身不足 明确努力方向 广陵检察官接受人大评议
2018-09-06 08:1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广陵区检察院四名员额检察官向大会报告个人三年来履职情况,并接受评议。

  会上,检察官们从自身政治素养、工作实绩、廉洁从检等方面报告个人履职情况,并认真反思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区人大常委会对检察官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四名检察官测评率均为满意。履职评议工作组在认真听取了四名评议对象的履职情况报告后,对四名同志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人大意识和廉洁自律等给予肯定,同时为他们提出了一些共性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敢于负责,敢于担责;二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提高法律专业水平和驾驭复杂案件的能力;三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加强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四要进一步强化群众意识,加大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真正实现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此次履职评议,不仅是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和促进,也是强化司法责任制意识、助推队伍素能提升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广陵区检察院将以本次履职评议为契机,虚心接受人大评价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不足,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提升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奋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