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倾听意见 接受监督 灌南“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2018-09-10 08:3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12309”就是“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简称,logo以检察蓝和白色为主色调,其中数字“0”设计成电话听筒的形状,既展示12309检察服务热线的基本功能,也体现出倾听人民意见、接受人民监督的宗旨。

  近日,江苏省灌南县人民检察院成功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弱势群体保护中心”揭牌仪式,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李家涛专委、灌南县委政法委陈永祥书记、连云港市检察院控申处刘如瑾副处长、灌南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揭牌仪式。

  灌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静主持揭牌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弱势群体保护中心”的成立的宗旨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创建过程,市检察院刘如瑾副处长宣读最高检《关于表彰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的决定》后,陈永祥书记、李家涛专委分别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弱势群体保护中心”的启用,以及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和期许。最后,市、县领导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弱势群体保护中心”后共同揭牌。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按照高检院的统一要求,在原“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改造而成,是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检察监督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检察统一对外窗口,分为线下实体大厅和线上网络平台。实体大厅设置有业务咨询区、控告申诉区、国家赔偿与司法救助区及案件管理区四个工作区,相较于原来的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减少了举报和行贿档案查询的功能,保留了受理控告申诉、视频接访、法律服务、案件管理等十多个事项,增设了接收公益诉讼线索、三书比对平台、网络平台接受监督等功能。线上网络平台包括12309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移动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等多钟网络渠道,群众可自由选择方式享受到各项检察服务。

  弱势群体保护中心是我院适应司法大部制改革、结合办案工作实际加以创新的全新部门。中心目前有员额检察官2名、检察辅助人员2名、法警1名、辅警1名。自中心设置以来,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36件,已救助19件,共计发放救助金额16.46万元,办理支持起诉案件38件。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以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弱势群体保护中心”打造成为灌南检察品牌,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