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察长带头办案]清江浦检察长依法对一起聚众斗殴案件出庭支持公诉
2018-09-12 08:4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清江浦区检察院黄国梁检察长依法对一起因朋友被欺遂纠集十余人聚众斗殴的案件出庭支持公诉。

  为充分发挥检察长亲历办案的示范带头作用,该院坚持把有较大社会影响、案情复杂、涉案人员较多、涉案金额较大以及重大职务犯罪等典型案件作为检察长办理案件的重点。本案中,因朋友在吃饭时与人发生口角纠纷被对方殴打后让被告人陈某喊人来打架,陈某出于朋友义气便在自己的微信工作群纠集十余人至现场对对方进行殴打,其中还不乏未成年人,社会影响恶劣。黄国梁检察长在了解案情后主动承办此案,并在审查该案时发现纠漏线索,经过自行侦查后向侦查机关发出纠正漏诉通知书。

  庭审过程中,针对辩护人提出的“涉案铁板不能够认定持械”、“个别被告人不能认定为积极参加者”等争议焦点,黄国梁检察长一一给予有力驳斥。同时,考虑到涉案被告人年纪普遍较小、也多为初犯、偶犯,黄国梁检察长还对七名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希望他们不要为了逞一时之强而葬送了自己的美好未来。七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起到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