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东海检察长首次列席法院审委会
2018-09-13 09:0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日前,江苏省东海县检察院检察长何素红一行应邀列席东海县法院2018年度第十六次审判委员会会议,这是东海县检察院首次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会议讨论了两起重大、疑难案件。在听取承办法官关于案件事实、法律适用、案件争议焦点的汇报后,何素红检察长一行就案件事实认定、证据分析、辩护意见、法律适用、社会效果等充分发表了监督意见。

  东海县法院刘刚院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既是“两高”确定的一项重要监督制度,也是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的有效途径,有助于加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沟通协调、提高审判委员会审议质效和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

  何素红检察长表示,法院主动与检察院对接,邀请检方列席审委会会议,体现了法院司法公开、公正的信心和力度,对检方也是一种学习。检察院十分珍惜列席审委会的机会,并将把有益的机制和经验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与法院共同提高,为服务保障“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