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沛县检察“三轮驱动”助力民行工作 着力树立公益品牌
2018-09-15 10:3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近年来,在新时期民行检察工作部署下,江苏省沛县检察院积极坚持以诉讼监督为基础、以督促履职为支撑、以公益诉讼为保障的“三轮驱动”战略,全面加强新时期民行检察工作,尤其在打造沛检公益品牌方面,沛县检察院认真贯彻公益诉讼部署要求,推动公益诉讼工作不断进步。

  一是大力排查公益“痛”点。沛县检察院现已逐步形成规范化诉讼线索摸排方式,并贯彻“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等公益诉讼专项监督部署,全面梳理各类公益痛点、难点问题,如违规外卖平台、破坏林业资源等问题,合力排查线索248件。二是切实用好监督履职。沛县检察院树立“诉讼不是目的”的理念,坚持督促前置,用好诉前程序。今年以来,沛县检察院依法督促行政机关履行法定职责105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三是审慎提起公益诉讼。沛县检察院坚持谦抑、理性、守原则行使诉讼权,将提起公益诉讼作为维护公共利益的坚强后盾,对于经督促整改不力者,坚决提起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工作仍然任重道远,接下来,沛县检察院会进一步注重对民行工作的开展,切实保障民众利益,打造属于自己的公益诉讼品牌。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