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检察普法漫画《法话西游》第二册正式出版
2018-09-13 08:1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还记得师徒四人的西游普法故事吗?还记得去年出版的《法话西游》第一册吗?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策划,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编写的普法漫画《法话西游》第二册已经正式出版了。

  9月1日,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走进北京市第二中学为学生们开讲法治课程时,便向学校赠送了包含本书在内的未成年人保护系列图书和《中小学法治教育读本》系列普法图书。

  翻开图书第一眼看到的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给未成年朋友们的一封信:未成年朋友们,你们的生活充满温暖的阳光,你们的成长伴随欢快的笑声,你们的脸庞展露天真的模样。父母关心着你们,师长关怀着你们,社会关注着你们,因为你们是我们大家的宝贝。

  但是,生活并不总是一直阳光灿烂、和风细雨,违法犯罪就像天空中偶尔飘过的阴霾,给一些未成年人本应亮丽的人生投下几分暗影。有的未成年人因冲动去伤害他人,因好奇二窃取财物,因义气而结伙打架,在懵懂间违法犯罪,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有的未成年人则成为违法犯罪行为的受害者,稚嫩的身心受到深深的伤害。无论是违法犯罪还是受到不法侵害,这些未成年人都是不幸的,让人为之惋惜和心疼。

  为了减少这些不幸的发生,需要大家了解一定的法律知识!法律在我们每个人身边,既是规范我们行为的标准,也是保护我们权利的武器。在开始成熟的花季里,你们要学法、守法,拒绝实施或参与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你们要知法、用法,增强保护自己的能力。

  我们是检察官,是未成年人的朋友,保护大家是我们的职责。在此,我们把与未成年人有关的法律知识、自护技巧汇编成这样一本本小书,把法律送进校园,送到你的身边,希望对你有所帮助,伴随你长大成人!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